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三田製麵所@銅鑼灣

記得之前經過登龍街見過三田製麵所的人龍,沒想到星期六傍晚五時多已經出現一條短短的人龍,見距離看《星球大戰》還有時間,便排隊等一下。

IMG_2817

蝦子餅和我都點了沾麵,看看牆上的教學溫習一下沾麵的美味食法。

IMG_2814

我點了濃湯豬骨魚介沾麵($78),可選大、中、小份量的麵底,同一價格,我選了中的份量,即210克的麵條。麵條的份量很足夠,但叉燒只得一大片似乎少了點。

IMG_2813

原來沾汁裡面還有兩三件豬肉,很腍很入味。沾汁的味道很有層次,豬骨湯以外還有魚湯的香味,不過個人以為味道偏鹹。吃完麵後,將清湯加入沾汁裡,沾汁變成了熱湯,味道也變淡了些,喝了幾口,感覺溫暖。

IMG_2815

蝦子餅點了特大(420克)的生薑沾麵($88),我不喜歡吃薑,所以一口也沒有試,不知道他吃後有沒有暖入心頭的滋味呢。

記憶中,中環的周月和深水埗的隱家做的沾麵都比三田製麵所的好吃,下次要排隊的話,我不會再光顧三田製麵所了。


三田製麵所
地址: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 Midtown 地下D號舖
電話:2567 80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